江系政法委又一幹將下馬 滬公安局長張學兵被免

【新唐人2013年3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日前,中國上海市公安局長一職由公安部刑偵局局長白少康空降接任,江系政法委又一幹將、上海市原公安局長張學兵免職。網傳張學兵落馬原因可能是生活作風問題。早在中共十八大前,就已傳出消息稱,時任上海市副市長、公安局長的張學兵被人舉報,他在新班子中陞任市政法委書記的安排因此被擱置。此次張學兵公安局長職務被免,印證了張被舉報的消息並非空穴來風。

張學兵疑似因生活作風問題被免職

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上海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二次會議,3月28日決定任命原公安部刑偵局局長白少康為上海市公安局局長。香港《大公網》3月29日則發報導稱,張學兵疑似因生活作風問題被免去市公安局長。

此前,IBTimes中文網曾在今年一月引述消息人士稱,「上海市副市長、上海市公安局局長張學兵請辭相關職務,辭職原因暫時不明。」之後,在上海市的「兩會」上,張學兵卸任上海副市長職務。

2012年中共十八大前有消息人士告訴《外參》,在上海黨代會換屆期間,人事安排突然出現意外:上海市副市長、公安局長張學兵被人舉報,原擬其在新班子中陞任市政法委書記的人事案被擱置,等待調查見分曉。而上海市政法委書記一職,倉促間由習近平主政上海時的秘書,時任上海巿委常委、秘書長的丁薛祥接替。

2013年政法委系統高官頻頻出事 周永康馬仔遭整肅

繼2013年1月,中共新總書記習近平對政法工作作出「堅決反對執法不公、司法腐敗」的批示後,政法委系統發生了「大地震 」。包括被外界稱為周永康馬仔的湖北省原政法委書記、公安廳長、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吳永文在內的一批緊跟周永康的政法委高官接連落馬,同時還接連傳出政法委系統的惡官酷吏自殺的消息。有分析指很多政法系統官員惶惶不可終日,擔心自己被當替罪羊而被上司拋出去。

針對這種情況,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副院長何兵在其微博表示:近來,不斷傳出政法委書記落馬的消息。這是必要的。一些地方的政法委書記、法院院長、檢察長,其實是犯罪分子。黨的政法工作,被犯罪分子控制,真是笑話。必須堅決地清理他們!

當時即有海外中文媒體發表題為《周永康為何保不了這些政法系統官員?》的署名文章指出,打著「維穩」旗號的政法委恰是一個非法組織,這個組織的存在與法治精神完全背道而馳。政法委這中共獨裁體制生出來的毒瘤的存在,導致近年來中國冤獄從生,冤民遍地。

文章並指出,不久的將來,將有更多貪腐和罪行累累的政法系官員落馬。曾經擁有無限權力、到處橫行霸道、無法無天的政法系官員如今才意識到,摒棄良知、緊跟周永康的他們根本得不到江、周等任何人的保護,他們犯下的罪惡必須自己承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