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奶粉過期事件 官方解釋自相矛盾

【新唐人2013年3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綜合報導)中共喉舌央視近期曝光的原裝進口荷蘭品牌美素麗兒奶粉混入過期奶粉事件,官方的解釋自相矛盾。蘇州工業園園方前天在記者會上辦稱,該批奶粉符合歐洲安全標準,且早前抽檢結果亦全部合格。但質量管理監督局的說法卻大相徑庭:17個涉案奶粉的抽檢樣本中只有3個合格。

質檢、食安辦各執一詞

據大陸媒體報導,涉嫌非法生產奶粉的璽樂麗兒進出口(蘇州)有限公司,去年11月遭查封,其間蘇州的工商部門和質監局,分別抽查生產線奶粉樣本,但兩部門公布的檢測結果不同。

蘇州工業園區食品安全辦公室主任郎菊明在記者會上表示該批奶粉符合歐洲食用安全標準,卻不符合中國標準。他說:「但是歐洲標準和我們中國的標準有一定的差異,按照中國的標準是不符合的」,又稱曾委託上海市質檢院抽查過該批奶粉的18個樣本,檢驗結果全部合格。但蘇州工業園區質監局副局長黃向陽稱,送到蘇州市質檢所的17個奶粉樣本中,只有3個合格。

謎團重重 官方三緘其口

中共地方政府欲蓋彌彰,自說自話亦未能自圓其說,美素麗兒奶粉事件背後還有很多謎團沒有解開,美素麗兒奶粉的原料究竟來自哪裡,璽樂麗兒進出口(蘇州)有限公司到底加工了多少問題奶粉併流入到了市場上?還有就是地方政府和監管部門發現問題之後為什麼既沒有向公眾及時發布信息,也沒有要求廠家及時召回?

對于當局為何遲遲不對外公布事件,郎菊明解釋是因案件仍在調查中。至於陸多個城市以及網站最近仍購得問題奶粉,其仍堅稱有關奶粉未有流出市場。

據報導,案件主要疑犯牟駿已被拘捕,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造假手段多 制假一條龍

另外,報導稱,璽樂麗兒公司先後非法購入未獲得進口食品衛生證書的Hero集團針對歐洲市場生產的歐標嬰幼兒奶粉。

涉嫌非法生產嬰幼兒奶粉有3種方式:第一種是直接更換破損的外包裝,並在新的外包裝上加貼中文標籤;第二種是先拆除外包裝,擦去內包裝上的生產日期、保質期等信息,噴上推遲的生產日期、保質期,然後重新進行外包裝並加貼中文標籤;第三種是將來路不明的進口奶粉和過期奶粉拆封后攪拌混合,用錫箔紙封裝,在錫箔紙包裝上列印假的生產日期、保質期等信息,再裝進新的外包裝盒並加貼新的中文標籤。

據蘇州市質監部門相關執法人員介紹,該公司還涉嫌混充高低段奶粉,用价格较低的冒充价格较高的奶粉。

痛碎天下父母心

眾所周知嬰幼兒配方奶粉不同於其他食品,對於嬰幼兒來說奶粉就是糧食,甚至是新生兒唯一的營養來源,所以奶粉如果出現質量安全問題,造成的影響和傷害是非常巨大的,很多都是無法逆轉的,對於孩子來說可能就抱憾終身,對家庭來說就是滅頂之災。如之前大陸發生的大頭娃娃、三聚氰胺事件。

江蘇南京網民「xjx7800」直斥中共衙門:質監去年發現沒及時叫停,這就是人民的公僕,公務員,工資高福利好不管事。

江蘇無錫網友隨聲附和:缺德帶冒煙的蘇州質檢部門,為什麼不早點通?……

湖南婁底「趙柬之」悲嘆:中國沒有可食之物。

美國加州「梅竹居士」思考:每個人都應自省,老百姓覺著事不關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最後吃虧的還是老百姓。

山東煙台「jiaoxiaom」提醒:體制體制還是體制的病,官員官員還是官員惰政。

浙江溫州網友「klfox」則諷刺的揭穿中共的謊言:前幾天聽說主流奶粉100%合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