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利桑那州圖森市免費送獵槍 引爭議

【新唐人2013年3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當槍支管制改革在國會進入死結時,一支保搶團體正在向亞利桑那州圖森市(Tucson)的居民免費發放獵槍。

這支團體名叫“武裝公民計劃”(The Armed Citizens Project),正在全國推行保護持槍權利的運動。據圖森市分部稱,為了加速“武裝公民”的進程,他們將向通過背景檢查和射擊訓練的當地公民發放單發獵槍。

該運動在今年年初始於德州休斯敦市,按照原計劃,約有100個休斯頓家庭會獲得這個團體提供的槍械。

槍支管制的角度來說,圖森市雖小但卻具有特殊的意義。2011年1月8日,圖森發生槍擊事件,致使19人受傷,6人喪生。傷者包括聯邦眾議員嘉貝麗·吉佛斯(Gabrielle Giffords),一時轟動全美。

由於慘案一件接一件地發生,槍支管制問題引起了前所未有的公眾爭論。保槍派人士認為,只有更多的槍才會讓人們更安全。全國步槍協會(NRA)執行副總裁韋恩·拉皮埃爾(Wayne LaPierre)就說過,“唯一能阻擋一個拿著槍的壞人的是一個拿著槍的好人。”

據《美聯社》報導,雖然愛達荷州、猶他州、弗吉尼亞州和賓州的一些城鎮已經在公開倡導居民持槍,但是“免費送槍”在美國還是史無前例。

“如果你不願意保護圖森市的市民,誰會保護他們?為什麼不是我?為什麼公民們不能保護自己,”將執行獵槍發放任務的當地房地產經紀人肖恩·麥克拉斯基(Shaun McClusky)說。

“武裝公民計劃”組織執行總監凱爾·柯普倫(Kyle Coplen)對《赫芬頓郵報》說,向圖森市居民發放獵槍的行動將會進行45到60天。截至目前該組織已經籌集了12,500美元捐款,足夠購買三十餘隻價值350美元的獵槍。除此之外,他們還將提供免費的子彈和清潔套件。

儘管目前亞利桑那州並沒有法律禁止發放槍支,這一計劃還是引起了很大的爭議。一位當地市議員就說,這“絕對是瘋了(absolute lunacy)”。

“在一個高犯罪率的地區發放上膛獵槍,這絕對是瘋狂的,”市議員史蒂夫·科薩齊克(Steve Kozachik)對《圖森週報》(Tucson Weekly)說,“這些人喪失了理智。”

在聯邦平台,槍支管制爭論仍在進行。國會將在不久後決定是否全面推行全面背景檢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