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爭受教權少女 出書獲鉅酬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據報導,在放學回家途中遭塔利班(Taliban)分子開槍擊中頭部的15歲巴基斯坦女孩尤沙夫賽,已經簽了一本新書的合約,據稱酬勞達200萬英鎊(約9100萬元新台幣)。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尤沙夫賽(Malala Yousafzai)的新書,將講述使她受到創傷的故事,以及她主張兒童接受教育的長期運動經歷。

費爾德&尼科爾森(Weidenfeld and Nicolson)出版商宣布,今年秋天將在英國與大英國協會員國出版「我是馬勒萊」(I Am Malala,暫譯)。利特爾&布朗出版社(Little, Brown and Co.)則在美國與全球多數地區出版這名15歲女孩的回憶錄。

一名塔利班槍手去年10月在巴基斯坦西北部朝尤沙夫賽開槍。好戰團體塔利班說,他們開槍是因為尤沙夫賽在部落格鼓吹「西方思維」,並批評塔利班反對女孩受教育。

尤沙夫賽說,她希望說出她的故事,能成為爭取受教權運動的一部分,讓每個男孩、女孩都有上學的權利。

她說:「我希望這本書能讓全球的人讀到,這樣他們就能了解,有些兒童想接受教育,是多麼的困難。」

她說:「我希望說出我的故事,不過,這也是6100萬名無法接受教育的小孩故事。」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新書合約酬勞將達200萬英鎊(約9100萬元新台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