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亡將士靈柩返斐 軍禮迎接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9日專電)南非國防部長瑪皮沙-恩卡庫拉昨天傍晚在首都普勒托利亞空軍基地,以隆重軍禮迎接在中非內戰中陣亡的13名南非維和部隊官兵的棺木返國。

「南非聯合新聞社」(SAPA)昨晚引述瑪皮沙-恩卡庫拉(Nosiviwe Mapisa-Nqakula)表示,這13位殉職官兵是南非的英雄,在沙場上奮戰到最後1顆子彈。

肅穆莊嚴的氣氛中,瑪皮沙-恩卡庫拉親自向每1位陣亡將士的家屬們致上最誠摯的慰問之意。

報導同時指出,南非國防部副部長馬魁特拉(Thabang Makwetla)昨晚也前往位於普勒托利亞的第一軍醫院,探視在中非內戰中受傷的南非維和部隊士兵們,對他們的英勇表現讚譽有加。

報導引述馬魁特拉對受傷官兵表示,「你們會被封為『傷疤勇士』,所經歷的一切將永遠伴隨你們。這絕對不是我們其他人所能經歷的。」

他同時表示,為200名南非官兵在面對3000多名敵軍時,毫不畏懼英勇抵抗感到心痛,但更多的是敬佩與鼓舞。

南非所派遣的200多名維和部隊於23日在對抗中非共和國3000多名叛軍戰役中,有官兵13人陣亡、28人受傷。

中非境內由4股勢力組成的叛軍聯盟塞勒卡(Seleka),23日進逼首都班基(Bangui),總統博齊澤(Francois Bozize)於24日清晨倉皇逃離,叛軍當天中午順利占領班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