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新北治安把脈 IBM診斷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9日電)國外的IBM專家今天為新北市警局把脈診斷指出,刑案發生時,加速調閱關鍵時間的畫面才能破案,重振民眾對治安的信心。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與台灣IBM公司合作的「智慧城市大挑戰」專案,今天發表成果。副市長侯友宜說,警局「情資整合中心」、「E化天眼監錄系統」都是為了嚇阻犯罪、提升破案率。

國外「智慧城市」及「公共安全」頂尖專家,來台3週共開40場會議,也親自造訪警察局情資整合中心、刑事鑑識中心,市刑大數位科技偵查組,並前往醃頭顱案死者住的三重區及夫婦雙屍命案的八里區等地。

警方說,影像資料應用在偵辦雙屍命案與頭顱案,因涉案對象明確,只要抓住時間點及車號、通聯紀錄,運用雲端系統以海量資料分析,不難描繪出車輛軌跡。

專家建議,透過先進的資料分析管理,才能加快刑案破案速度,民眾報案後,若能在短短幾十分鐘內,調到關鍵監視器畫面並破案,才能提升民眾治安滿意度。

專家也發現,新北市警方工作辛苦忙碌,相對流動率也高,需提供完整的專業技能,才可留住優秀人才,尤其,辦刑案資訊人才的培養相當重要。

專家發現市警局的治理機制不夠完善,建議各項事務需聯結與分析,才能更有效益。警察局不能置身事外,呈現單打獨鬥甚至封閉,須像市政府一樣,有套完整的治理機制,透過團隊整合協調,才能有效率服務民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