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盟百家企業 弘光就業率9成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9日電)弘光科技大學今天與國內百餘家企業成立產學策略聯盟,校長方國權表示,技職教育與產業界接軌,近年畢業生就業率高達9成。

弘光科技大學今天與百餘家企業、中部護理師及護士公會簽約成立民生產業學院策略聯盟,大幅邀請業界師資授課,並為企業所需量身訂做實務學分學程。

弘光科大校長方國權指出,技職體系必須與產業界密切結合,校方今年將學生到職場實習學分列入畢業學分,選定已有深厚產學合作基礎的健康民生領域作為產學合作主軸,讓學生在校園內就能成為職場「熟手」。

方國權表示,校方推動技職教育與產業界無縫接軌,近年畢業生就業率已高達9成,逐漸達成「畢業即就業」的目標。

曾擔任台灣護理學會理事長、長期參與護理教育工作的現任考試委員李選便表示,護理人員留任率逐年降低,國內醫療體系引進高擬真臨床訓練機制,讓學生模擬實境訓練,提早適應臨床狀況,藉此提高留任率。

弘光科大表示,校方近年投入研發乳酸菌、機能性飲品及生物晶片等領域,陸續獲得味丹、維力、葡萄王生技、興農、泰山等多家大廠產學合作,每年相關產品營業額約達新台幣1億元,市場產值驚人。

弘光科大指出,學校化妝品應用系與永信藥廠、佐登妮絲等30多家企業簽訂產學合作,並規劃學生到企業上課列入正式課程。

葡萄王生技公司副總經理陳勁初與泰山企業副總經理鄭建益都表示,學校透過產學合作可以提供完整的訓練平台,提供企業適用的人才,才是技職教育的典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