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灣囚犯絕食 傳獄方拒供飲水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法新電)古巴關達那摩灣(Guantanamo Bay)監獄參加擴大絕食行動的囚犯今天投訴說,獄方拒絕提供飲用水,還讓牢房溫度維持在「極端寒冷」狀態。

美方律師今天主張,這些指控是「錯誤的」,並敦促華府的地方法院駁回葉門囚犯馬華尼(Musaab al-Madhwani)提出的緊急申請。

馬華尼被關在古巴南部的美國海軍基地關達那摩灣已經11年,根據他的請求,他要求提供飲用水和保暖的衣物等「緊急人道援助」。

馬華尼響應7週前開始的絕食行動,沒吃東西,只喝水。絕食囚犯指控,獄方7週前做例行檢查時,不當對待他們的可蘭經。

美軍說獄方絕對沒有褻瀆可蘭經。軍方人員說,只有獄中的穆斯林通譯碰過可蘭經影本。

166名囚犯中,現有31人參加絕食,據信規模和時間皆屬空前。當局對11名絕食者強迫灌食。

根據馬華尼的申請書,獄方至少有3天拒絕提供馬華尼及其他囚犯飲用水。

申請書說:「馬華尼和其他囚犯要求飲用水時,獄卒叫他們喝水龍頭的水。」申請書提到,關達那摩的自來水不能喝,這裡的人員只喝瓶裝水。

「缺乏飲用水已經造成部分囚犯出現腎臟、排尿和胃部問題。」

馬華尼的律師寫道,在提出申請書前,有10天的時間,「獄方將空調維持在極低溫度,比以前還要寒冷許多」。

「馬華尼的棉衣無法讓他在嚴寒下保持溫暖。」

律師擔憂缺乏飲用水可能造成囚犯「身體受到嚴重且可能危及生命的傷害」,指控獄方刻意讓囚犯處於較嚴苛環境「企圖破壞絕食行動」。(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