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城市 近9成空氣差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9日電)一份最新報告指出,中國大陸281個城市中,空氣品質「差」及「極差」的比重合計直逼9成;這281個城市居民,有4成6對當地空氣品質不滿。

報告指出,大陸北部、西北部城市是城市空氣污染的重災區。其中,蘭州、烏魯木齊、太原等省會城市的污染程度名列前茅。

第一財經日報報導,這份由中國人民大學環境學院等院校製作、名為「中國城市空氣品質管制績效評估」報告昨天發表,評估對象是全大陸281個地級以上城市。

評估結果顯示,在這281個城市中,空氣品質「好」的比重只有10.67%;但「差」的比重卻高達75.8%;「極差」的比重也有13.52%;「差」與「極差」的比重合計高達89.32%。

報告指出,這些城市空氣品質整體上處於「差」的水準。2005至2010年,暴露於空氣品質「好」、「差」狀況下的人口比例,同步下降,但在「極差」狀況下的人口比例卻在上升趨勢,代表空氣品質水準整體惡化。

這份報告分析,空氣品質「好」的城市,多屬經濟發展水準低的城市;至於空氣品質「差」的城市,工業城市、供暖城市的比例偏高;而空氣品質「極差」的城市中,供暖城市、經濟發展水準高的城市佔大多數。

這份報告另附帶進行問卷調查,結果顯示,這些城市的受訪居民中,有46.02%對當地空氣品質感到不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