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泡售價 2月再降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9日電)根據全球研究機構TrendForce旗下LEDinside最新LED燈泡零售價調查顯示,2013年2月全球LED燈泡零售價同步呈下降趨勢。

全球取代40W的LED燈泡零售均價2月約下降8.2%,達17.8美元。主因新增統計的中國大陸和台灣地區商品均價較低,導致全球均價下滑。

新加入統計的大陸地區取代40W的LED燈泡價格整體較低,均價達11美元,為目前各地區最低;國產品牌燈泡售價多低於10美元,最低價格甚至達5.5美元。台灣地區部分本土品牌燈泡價格也下殺到8.8美元左右。

2月取代60W的LED燈泡全球均價下跌13%,達25.7美元。除原有統計區域整體價格小幅下滑外,新增的大陸和台灣地區價格相對較低。其中大陸地區取代60W的商品均價為20.3美元,最低價達7.8美元,為目前各地區最低。

台灣地區取代60W的商品均價為14.8美元,各本土品牌商品價格均維持在20美元以下。

LEDinside觀察,2月全球LED燈泡價格,因新加入統計的大陸和台灣地區均價較低而大幅下降,其餘地區商品價格仍維持波動趨勢。其中大陸及台灣兩地區本土品牌燈泡基本售價較低,如億光推出的取代60W的8W LED燈泡,光通量達到810流明,在台灣市場售價約11.2美元,遠低於全球均價。國際品牌商品如Philips及Osram等與本土品牌價差較大。

LEDinside認為,相對其他地區,大陸及台灣LED燈泡市場目前尚未進入成熟期。尤其大陸地區,各品牌商品規格及價格差異性較大,且品質參差不齊,許多低價劣質產品加劇價格競爭和市場混亂度,導致消費者對LED產品的認知及接受度無法提升。

要使市場儘快進入成熟期,統一規格和規範品質標準相當必要。以大陸LED燈泡市場現狀來看,市場整合及不合格商品的淘汰仍需一段相當長的時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