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B2機 朝鮮火箭部隊待命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訊】(中央社首爾29日法新電)北韓(另譯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今天命令軍方待命,為戰略火箭攻擊美國本土、美軍在太平洋和南韓(另譯 韓國)的基地做好準備。

金正恩說這是直接回應美國派出能搭載核彈的B-2匿蹤轟炸機參加美國與南韓的聯合軍演。他與高級將領連夜緊急開會時,下達這道命令。

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金正恩說,萬一美國有任何「魯莽」挑釁行為,北韓軍隊將「無情攻擊美國本土…和太平洋的美軍基地,包括夏威夷、關島和南韓的美軍基地」。

隨著朝鮮半島緊張情勢急遽升高,美國昨天派出2架B-2匿蹤轟炸機在南韓上空執行訓練任務,強調美國堅守與南韓的軍事同盟,防範北韓任何侵略行為。

金正恩認為,美國派出匿蹤轟炸機不只是單純展現軍力,更是美國的「最後通牒,表示美國將不惜任何代價挑起核戰」。

北韓於當地時間凌晨0時30分(台灣時間昨晚11時30分)召開緊急會議,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長、戰略火箭作戰指揮官等高階將領出席會議。(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