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無薪假 減至14天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路透電)美國國防部長黑格今天表示,在國會通過權宜性撥款案減輕國防部預算壓力後,五角大廈文職人員今年只需放14天無薪假,而不是原本估計的22天。

五角大廈文職雇員80萬,今年大部分都得放無薪假

黑格(Chuck Hagel)在五角大廈記者會中表示:「我們將可把無薪假天數減少及往後延…但不會取消。」「目前看來我們可從原先估計的22天減至14天。」

國防部官員表示,根據目前計畫,五角大廈將於5月初通知休無薪假,接著在人員要求仲裁及通知進行期間後,將於6月中旬及6月底每週休1天無薪假,一直到9月底。

黑格說,即使重新分配預算,國防部仍有220億美元作戰及維護費用缺口。這筆經費大部分是用來付給文職人員、部隊訓練費、基本維修費和阿富汗戰費。

他說:「我們必須要面對現實,也就是說,任務安排需要有輕重緩急,並刪減一些經費,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他也說,沒有輪調阿富汗的部隊,將減少他們的基本維修及訓練經費。(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