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共批鬥蘋果 翻版周永康逼走谷歌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訊】蘋果公司在中國攤上大事了,中共的黨媒央視和《人民日報》從“3.15”晚會之後連續攻擊蘋果。這背後有甚麼圖謀呢?請看微視頻趙培的分析。

趙培:從3月25號到28號連續4天,《人民日報》發表文章打擊蘋果。 3月25號的文章是《傲慢蘋果"啃"不動?》; 26號,發表《霸氣蘋果傷了誰》;27號,發表評論。 《打掉蘋果“無與倫比”的傲慢》;28號,發表文章《蘋果到底躲了多少稅》。

在這之前,央視的“3.15”晚會、《新聞聯播》都參與到批鬥蘋果的“人民戰爭”之中。不過是央視在3月15號發動名人在微博上8:20pm攻擊蘋果的陰謀敗露了。

網友中有高人是這麼分析的,“蘋果這事應該是聲討google涉黃的翻版,而不是簡單消費者權益。如果真是權益問題,直接進入法律程序就行了,犯不著官方媒體高聲賺吆喝,以至於超規格的央視晚會、新聞聯播連續轟炸,人民日報全面批判。

315晚會左手打蘋果、右手打安卓,再踢互聯網,更多是為了互聯網控制,特別為手機互聯網控制做好鋪墊”。

“谷歌涉黃”是2009年的事。當時央視的《新聞聯播》與《焦點訪談》《新聞1+1》等欄目,重點批鬥谷歌搜索裡面有色情和低俗的內容。央視甚至找了自己內部的一個叫“高也”的員工冒充觀眾打擊谷歌,高也的一句“心神不寧”媲美“很黃、很暴力”,成為網絡熱詞。

2012年,薄熙來出事之後有媒體曝光,谷歌涉黃事件是薄熙來和周永康聯手趕走谷歌的計劃中的一環。目的是讓百度成為大陸搜索引擎的霸主,作為回報,百度會開放胡錦濤、溫家寶和習近平的負面新聞搜索,為薄熙來奪權造勢。

2012年中共意識到,手機上的社交平臺如微博、微信興起後必須加強控制。中宣部做了幾個步驟:第一,黨媒進駐微博;第二,5毛進駐微博;第三,歌功頌德手法網絡化;第四,加強刪貼管理等等步驟控制微博。中共其他部門還在考慮微信收費等手段打擊手機社交平臺。

央視、《人民日報》的做法只是中共控制手機的一環,逼迫手機製造商協助中共作惡。不過就是不知道,這一次是中共黨內哪一派在抓權力?批鬥蘋果表明中共“假、惡、斗”的本性不會改變,只是手法不斷翻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