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加國14歲華裔音樂天才的夢想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訊】加拿大華裔少年楊藝可年僅14歲就在多項加拿大和國際音樂比賽中取得殊榮,年初剛剛在著名的貝森朵夫和山葉國際鋼琴大賽中獲少年組金獎。楊藝可下面請看記者朱峰對這位目前就讀於加拿大皇家音樂學院的音樂天才的專訪

早春的午後,在被落地窗環繞的加拿大歌劇院四季表演藝術中心的音樂廳內,聽著貝多芬的鋼琴奏鳴曲,是一種愜意的享受。

更令人驚異的是,這音樂出自於一位年僅14歲的華裔少年,他就是楊藝可。

獲奬加拿大華裔鋼琴手楊藝可:「我想帶給聽眾快樂,因為這樂曲很動聽。」

在母親的啓蒙下,楊藝可5歲開始學鋼琴,同年隨父母移民加拿大,9歲就進入著名加拿大皇家音樂學院,目前以全額奬學金在Glenn Gould專業學院的青年藝術家表演學院進修。這位少年音樂天才對古典音樂是情有獨鍾。

獲奬加拿大華裔鋼琴手楊藝可:「古典音樂聽起來更加和諧,會把你帶入另一個世界,還能表達各種性格,當我沮喪和不高興時,我就開始彈鋼琴,那音樂能讓我很快平靜下來。」

而他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優秀的音樂家,環遊世界為人們演奏古典音樂,希望更多人通過他的表演更加熱愛音樂。

他的老師Glenn Gould學院院長James Anagnoson談起自己的學生也是一臉的驕傲。

加拿大皇家音樂學院Glenn Gould學院院長James Anagnoson: 「我教過很多學生,你把同樣的樂曲放在他們面前,有些人的彈奏就完全不同,這就是楊藝可。」

年級輕輕楊藝可已分別在著名的貝森朵夫和山葉國際鋼琴大賽中和鹽湖城的珍娜芭侯雅國際少年鋼琴比賽 (Gina Bachauer International Junior Piano Competition) 中獲得金奬和銀奬,並受邀於多個音樂節演出,包括這個由加拿大歌劇院主辦的系列音樂會。

加拿大歌劇院舉辦的2012-2013年度免費系列音樂會持續到6月,喜歡表演藝術的您可以於星期二和星期四的中午來一睹為快,詳情可見歌劇院網站: coc.ca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