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新規收緊 陸股短空長多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9日電)受陸官方大幅收緊財富管理產品規定衝擊,28日中國A股大幅下跌。不過,投信業者分析,新規定對銀行理財收入雖可能有負面影響,但影響比例不大,銀行股短空長多。

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下令,商業銀行要對財富管理客戶資金投資非公開交易信用資產設限,陸資銀行股應聲倒地。

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陳舜津表示,雖然這項規範主要是用來防範並降低商業銀行的理財業務風險,但市場認為,這個舉動可能衝擊中國社會融資總額的成長,進而影響經濟復甦的力道,導致陸金融類股表現疲軟,僅醫藥行業、食品飲料和旅遊族群相對較佳。

但是,根據中信證券估算,他說,由於目前中國有超過50%的銀行理財產品標的是非標債權資產,高於新規提出的35%上限,預估新規對銀行理財收入可能有負面影響,但預計營收比例僅約2%。

陳舜津認為,今天股價下跌可說已一次反應這項短期利空,只是由於中國的總經好壞參半,新規定又可能衝擊股市投資氣氛,預料短期中國股市將陷入震盪。

不過,就長期來看,新規定有助於中國銀行業的風險控制與營運體質改善,對銀行類股影響將是短空長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