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熱線 黑格再承諾防衛韓國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8日專電)美國國防部長黑格今天致電韓國國防部長金寬鎮,在朝鮮半島情勢升高之際,再度確認美方防衛韓國的承諾。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李特(George Little)發表聲明指出,黑格(Chuck Hagel)致電金寬鎮表示,朝鮮出言恫嚇,升高朝鮮半島緊張情勢,美方再度確認對美韓聯軍共同防衛的承諾。

黑格指出,兩國聯合軍事力量仍是穩定朝鮮半島局勢的關鍵,美方堅定承諾防衛韓國,並擴大嚇阻朝鮮的手段,美韓雙方已簽署針對朝鮮升高侵略態勢的「打擊挑釁計劃」,做為兩軍進一步諮商與協調機制。

黑格強調,對領導2萬8500名美軍的駐韓美軍司令塞曼(James Thurman)有高度信心,並讚揚駐韓司令部近期整合兩軍統御系統採取的步驟。

黑格與金寬鎮同時在電話中討論,為因應朝鮮變局,美方宣布增設地面攔截飛彈發射器和警示追蹤雷達的計畫。

朝鮮連續多日提高戰備態勢,切斷熱線電話聯繫,白宮和國務院認為,這是朝鮮慣用的威嚇語言,但美方不可輕忽,並有能力回應平壤的威脅。美軍將出動可裝載核彈的B-2隱形轟炸機,投入進行中的美韓聯合軍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