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失業救濟 增幅大於預期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美國上週首次請領失業保險給付人數比預期多,近來勞動市場的進展為之中斷。

美國勞工部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23日當週,初申失業救濟金件數增加1萬6000件,來到35.7萬件,創下1個多月來最高水準。彭博社調查48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增至34萬件。

波動較小的4週移動均線由5年低點34萬750件爬升到34萬3000件。

即使國會已於1月同意增加薪資稅2個百分點,消費者支出仍持續上升,雇主有理由維持原有員工數。在此同時,經濟加速成長是進一步降低解聘速度、增聘員工與提升薪資的要件。

紐約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 LLC)資深經濟師歐比納(Jacob Oubina)在報告出爐前表示:「企業對於前景更具信心。我們正處於可證明就業增加更有持續性的初步階段。」

彭博社這次調查的預估值介於33萬件和35.5萬件之間。

美國勞工部發言人在發布數據時說,上週數據毫無異常現象,也沒有預測各州的數據。

截至16日當週,持續領取失業救濟金的人數減少2.7萬人,來到305萬人,締造2008年6月以來最低水準。這項連續申領數據不含依照聯邦專案接受延長失業補助的就業人數。

全美共計44個州及地區通報請領件數減少,9地回報增加。(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