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斷 韓國企業照常入朝鲜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8日專電)韓國媒體今天報導,京義線南朝鲜出入境事務所(CIQ)負責人表示,朝鲜透過朝鲜開城園區管理委員會的有線電話,向韓國通報允許韓國人員進入園區。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儘管朝鲜於27日切斷了西海地區的南北韓軍事熱線,但28日上午,入駐開城工業園區的韓國企業工作人員仍可照常出境,進入開城工業園區。

南北韓出入境事務所從今天上午8時開始辦理出境手續,韓國人員最早出境時間為早上8時30分,首批出境人數197人。最快入境時間為上午10時,預計將有兩名人員返回首爾。

報導指出,從申請出入境的情況來看,今天的出境和入境次數分別為11次和10次,人數分別為530人和511人。

出入開城工業園區的韓國人員名單一向透過西海地區的軍事熱線通知朝鲜,在朝鲜恢復這條軍事熱線前,出入開城工業園區的人員名單只能透過開城工業園區管理委員會通知朝鲜。

除了軍事熱線外,南北韓之間還設有5條板門店熱線,但這5條線路8日即已全部切斷。朝鲜5日還曾切斷聯合國軍司令部與朝鲜軍方的熱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