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震 李鴻源:勿掉以輕心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28日電)南投地震造成傷亡,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表示,已請相關單位處理後續,因地震後有餘震,他呼籲大家勿驚慌,但也不要掉以輕心。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邀請李鴻源進行「我國都市更新發展之實務問題及公共設施保留地解編作業現況」專題報告,李鴻源會前受訪時作以上表示。

有關地震後續,李鴻源表示,對於死傷者,各地方政府會在第一時間發放慰問金,昨天(27日)並請各部會就職務所屬者,例如交通部有關封路、橋樑安全檢測等,另也請營建署請技師公會、建築師公會等協助修復工作。

李鴻源表示,按過去經驗,地震後會有餘震,他舉1916年當地發生一次相同規模地震為例,地震當天死亡人數16人,隔天餘震造成64人死亡。他呼籲大家「不要驚慌」,但也「不要掉以輕心」。

至於有哪些地區已封路,李鴻源指出,有相關產業道路或鄉道已封路,細節可詢問公路總局。

南投縣仁愛鄉27日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並傳出1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