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安省中醫業界起訴衛生廳長與過委會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訊】我們來關心圍繞拿大安省中醫立法的相關法律行動的最新進展,省衛生廳於3月22日發佈聲明稱,4月1日起中醫師針灸師管理局將規管中醫針灸行業,並要求業者向其註冊,否則會面臨數萬元罰款甚至坐監,那麼代表九成業界人士的安省中醫聯合會今天(3月27日)就正式向法庭申請禁制令,這對於業者意味著甚麼,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安省中醫聯合會代表律師盧森堡(Cecil Rotenberg)今天召開記者會,向媒體透露已經向安省高等法院申請禁制令,要求禁止4月1日起管理局制定的規管條例生效。法庭將於5月30日就此舉行聆訊。 他建議這期間中醫業者繼續執業。

安省中醫聯合會代表律師盧森堡: 管理局過渡委員會和衛生廳長都向我保證,他們近期會忙於註冊事宜,沒空去起訴繼續執業者。所以我建議業者繼續執業.

盧森堡表示,管理局過渡委員會和省衛生廳長的行為違憲,按照拿大自由與人權憲章,也侵犯了中醫業者和病人的權利。

安省中醫聯合會代表律師盧森堡: 「因為這事關乎憲法,不大可能有人會去起訴中醫業者,如果起訴可能會違憲,所以業者可以繼續執業,不用擔心4月1日規管條例生效。」

聯合代表律師Wennie Lee表示,聯合會支持中醫立法,但反對歧視性立法。自2006年安省通過中醫法迄今已經五年半了,而近期衛生廳長批准的規管條例只給中醫業者不足六週的時間去註冊,否則就會失去執業權,病人也將不能獲得相應的保險。而且在資格考核、中文使用和禁售中藥等很多方面都不公平。

幾年來已受益於中醫的Robert Marrin每年在中醫針灸治療上要花約5千元,他擔心從此失去這部分保險。

中醫針灸病人Robert Marrin:「中醫業者診病的範圍受到限制,診治某些病以後會變成非法.」

過渡委員會表示,4月1日成立的新管理局是為公眾健康負責的規管機構,而衛生廳也聲明,規管中醫是為了保證病人得到更安全的服務。不過安省中醫聯合會就擔心,不合理的規管會造成2,000多名中醫失去執業資格,安省一百萬病人今後也難以得到純正的中醫治療。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