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2萬球迷 象延長賽獵犀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7日電)犀象大戰高潮迭起,雙方鏖戰12局、5個多小時,象隊官大元投出再見三振終結比賽,振臂狂吼迎接兄弟象隊本季首勝。

棒球熱繼續延燒,義大犀牛今天舉行主場開幕賽,出戰兄弟象,2萬觀眾進場,打破中華職棒24年來的例行賽觀眾人數紀錄。

去年底才成立的義大犀牛隊晚間在高雄澄清湖棒球場舉行主場開幕賽,出戰人氣隊伍兄弟象,賽前在外野展開巨幅國旗,藝人謝金燕身穿迷你裙開球,還有啦啦隊「犀睛女郎」炒熱氣氛。

美國職棒大聯盟傳奇球星曼尼(Manny Ramirez)今天在台灣初登場,扮演「吸票機」,吸引2萬人滿座的觀眾進場,在2局時揮出他在中職的首安。

曼尼6次上場打擊,一共敲出2支安打,8局雙方戰成平手,一、二壘有人時曼尼上場打擊,可惜最後形成滾地球出局,失去當英雄的機會。

作客的兄弟象隊來者不善,一開賽就不給地主犀牛隊面子,第1局犀牛先發投手林克謙連續保送,象隊張志豪、黃仕豪、陳江和都敲安打,象隊單局攻下4分領先,也把林克謙打退場。

2局下地主犀牛隊反攻,象隊內野守備失誤,先發投手巴拉德(Michael Ballard)自亂陣腳,接連保送,犀牛隊胡金龍、張建銘、高國輝、曼尼接連安打,攻下5分,反超前象隊。

比賽你來我往,象隊在5局又攻下大局,王勝偉率先安打上壘,犀牛投手連續保送,張志豪、黃仕豪再度貢獻安打,象隊單局攻下4分,以8比5超前犀牛。

二度處於落後的犀牛隊展現韌性,第8局蘇建榮保送上壘,林琨笙、鄭兆行、張建銘、高國輝共4支安打,追平比分,雙方戰成8比8平手,進入延長賽。

象隊在延長賽12局靠張志豪二壘安打率先上壘,黃仕豪追加安打,攻占一、三壘,儘管陳江和打成內野滾地形成雙殺,但三壘上的張志豪跑回本壘,攻下寶貴的1分,終場象隊以9比8獲勝。

黃仕豪單場3支安打,共有4分打點,獲選單場最有價值球員。

兄弟象、義大犀牛兩隊28日繼續在澄清湖棒球場交手,台南球場則由地主統一7-ELEVEn獅迎戰來訪的Lamigo Monkeys桃猿。102032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