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浙江臨安民主黨人黃偉東出國受阻

【新唐人2013年3月27日訊】3月20日浙江臨安民主黨人黃偉東及隨行二人在北京首都機場準備坐飛機到俄羅斯的聖彼得堡時被邊檢攔下,邊檢說你的護照有問題,我們需要核實,當班邊檢就回頭喊了坐在後面的值班隊長,我被值班隊長叫到他的值班台前問我要身份證,我說有了護照就行了啊,為什麼還需要身份證?值班隊長說你現在還在中國的國土上請配合我們的工作,我為了能儘早過邊檢就把身份證給了他,隨及他就叫我坐在靠牆的一個位置等待他的查詢。過了十多分鐘我耐不住性子又跑過去問這個隊長,問他結束查詢了沒有?他說還在查證,請你回你的位置繼續等待,並且問我有沒同行,我說有一個,他問姓名叫什麼?我說只記得他姓權,但不知道他姓名,因為是網上相約同行的,所以不知道名字,他說你去靠牆位置坐著,我們會叫你,我在等待的時候看到他們找到了和我同行的人,並且被帶到另外一邊的房間,我又一次去了值班隊長台前問他查詢好了沒有,他說我是被限制出境的人員名單裡,你不能出境,我問他為什麼我不能出境,他說我屬於;危害國家安全的人,具體問題請回去問你們杭州市公安局,我問他如果我是一個“危害國家安全的人”那我怎麼沒判刑?為什麼沒拘役而且還到了北京機場?他支支吾吾說不上話,只是說具體問題你問杭州市公安局,我們只是奉命行事。

我說你們這是侵犯人權,我是中國公民有合法出入境的權利,這個隊長說;你已經被拒絕出境了,請你離開這裡,並且不由分說叫來了2個邊檢將我強行拖出邊檢關。

在我被邊檢攔下不能出境的時候我給美國之音,路透社打過電話,請他們來報導首都機場侵犯人權的事例,可他們都說記者已經都派完,都在外邊,沒有記者可派,我在首都機場被侵害人權一事沒有一家新聞媒體願意報導,這使我感覺到很悲哀。

第二天我到了北京亮馬橋聯合國人權辦事處,奇怪的事情很多,在聯合國人權辦事處門口有7-8個人在那聊天,我一走過去他們就包圍過來問我什麼事情到這裡來?我和他們說我有什麼事情到這裡來你們有權利問嗎?而且非要告訴你們嗎?我不知道這些人是乾什麼的,也不知道這些人圍在聯合國人權辦事處門口為什麼,門裡還站著武警,我看這樣進不去,只能沿著河往裡走,我走到一個十字路口的時候準備問旁邊的行人時,突然發現我後面跟著3個剛才在聯合國門口圍著我的人,他們一看我掉頭看到了他們就趕緊躲在車後面,這使我感覺到了緊張,我不知道這些人是乾什麼的,還跟踪我,我到了塔林外交人員辦公大樓回頭看時還有人跟著,不過只有一個人跟著我,我找聯合國難民暑始終找不到,轉了一大圈問了站崗武警,問了傳達室都說不知道,轉了好幾個圈子下來都沒人告訴我聯合國難民暑在哪裡,武警都眾口一詞說你要上訪請到信訪部門,我覺的他們都培訓過的,看到有人問他們找聯合國就推薦上信訪部門,可他們不知道中國的信訪部門是共產黨裝門面用的,管看不管用!還好,我問了一個過路的女士,她告訴了我聯合國難民暑的地方,其實那地方我已經轉了好幾圈了,問了門衛都說不知道聯合國難民暑在哪裡,可結果是;聯合國難民暑就在他們的辦公大樓裡,在中國可是奇了怪了,問個地方明明就在他那裡卻告訴你不知道,也許這就是中國的所謂的特色吧!我和門衛說我要到聯合國難民暑,可門衛說你不可以進去,我們要向領導匯報,我說你們匯報吧,趕緊打電話,我等著,等了會來了個年紀大的,問我為什麼要進聯合國難民暑,我說沒必要和你說吧,你如果是聯合國難民暑官員請出示證件,確實是聯合國官員我會向你說我的事情,他說在聯合國難民暑裡不接受中國人的,你如果有什麼事情可以去找聯合國人權辦事處,我一看又是進不了,只能回頭往聯合國人權辦事處走,到了人權辦事處還是那7-8個人圍在門口,我一過去就把我包​​圍起來,問我來這里幹嗎?我不理他們只問武警,我說我能進去嗎?武警說不能進去,你必須和里面的人有聯繫出來接我才能進去,可我在網上搜索了好幾次也找不到聯合國人權辦事處的電話,沒辦法和里面的人聯繫啊,武警說沒聯繫不能進去讓我去路邊站著,不要靠近門口,可這些包圍我的人武警卻不管,圍著門口就是不讓人靠近大門。這些穿著便衣的人一直告訴我,你要上訪可以去找警察,警車就在路上停著呢,我知道他們這些人就是剛才跟踪我的人。我為了安全起見只能離開了聯合國人權辦事處。

我在這裡想問下;在中國聯合國的辦事處是不是都是空設的?這些聯合國官員難道和這個獨裁政府狼狽為奸了?我為生在這個國家的國民感到悲哀,更為了這個伸張正義的聯合國人權辦事處感到可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