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頓夜市攤販 新北擬自治條例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7日電)新北市夜市林立,良莠不齊,衍生治安、髒亂、交通問題,市府經濟發展局將研擬「新北市攤販自治條例」以加強整頓、管理。

副市長侯友宜今天在市警局的治安會議中表示,新北市有9處觀光夜市及110處各類型早市、黃昏市場等攤集場,雖然有經濟、生活、觀光等效益,但民眾也常抱怨治安問題。

侯友宜說,尤其,有青少年聚集飲酒,或不合法的攤商管理組織,強收清潔費的情形,最惹民怨。

經濟發展局今天在閉門會議中專題報告「新北市大型夜市發展現象與管理」,市長朱立倫說,以往,他在桃園縣長任內,遇到縣議員質詢攤販議題,相關的警局交通隊、工商發展局等單位,也相互推諉權責。

市府認為,僅有攤販管理辦法,無法徹底整頓攤販。經發局表示,目前新北市除申請許可中的攤販,還有許多未申請許可的攤販,除各局處加強裁罰違規、撤除違法外,也研擬「新北市攤販自治條例」統一權責,加強罰則與管理。

自治條例立法漫長,朱立倫認為,公權力就在市府各局處手中,端賴有無作為與魄力,只要依法、理、情,堅持立場,相信沒有不能處理的問題。

他指示警局與經發局,發揮統籌戰力,型塑夜市文化,不要讓人有髒亂與危害交通的印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