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租屋博覽 房東搶人大作戰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7日電)中原大學今天舉行租屋博覽會,吸引附近房東參展。房東除了共體時艱、凍漲租金外,也有提供獎學金、逐年調降房租等策略。

中原大學每年都舉辦租屋博覽會,同時為求租屋安全品質,校方由教官組成評鑑小組,進行校外宿舍安全認證,由學校會同警政、消防及建管單位一同前往查驗,為租屋環境打分數,提供學生租屋選擇。

這項實施多年的優良傳統頗受學生與家長好評,但隨著校園附近交通方便、新成屋出爐、多元選擇性增加等因素,校方也發現租屋市場呈現供過於求,這也使得房東必須更加賣力,推銷自己愛屋出租。

在租屋博覽會中,免費網路、第四台已被列入「標準配備」,而提供冰箱、液晶電視、洗衣機更是不在少數,甚至有人提出包水費、包瓦斯,桶裝礦泉水無限暢飲等方案,還可以先「試住」。

許多房東還親自帶筆電、平板電腦在現場展示屋況照片及影片,完全把房仲業者賣房手法用到博覽會中。

至於學生族群最重視的房租問題,大多房東表示共體時艱,凍漲房租,同時也有人願意提供獎助學金給優秀房客,另外也推出「房租逐年調降」,希望爭取學生長期簽約,從大一住到大四。

中原大學除了印製租屋指南,提供租屋小撇步、租賃法律小常識等資訊外,也建置「中原好宿網」(http://house.cycu.edu.tw),免費提供上千筆校外租屋資訊,讓不少學生大聲喊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