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媒體壟斷法 政院加速推動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7日電)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今天說,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廣播電視壟斷防制與多元維護法草案」仍在作業,行政院1週內召集協調。

對於壹傳媒交易案傳破局,媒體詢問是否影響反媒體壟斷立法,張善政說,並非射箭畫靶,不會因為個案影響法案進行。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中午舉行反媒體壟斷草案修法黨政平台會議,邀張善政、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任委員石世豪及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孫立群列席。

張善政表示,NCC正加緊作業擬定廣播電視壟斷防制與多元維護法草案,當NCC完整收集相關意見後,行政院將同步進行跨部會協調,加速推動草案。

石世豪則說,循正常法制作業時間辦理,草案最快4月中旬送出NCC。

他會中報告時說,外界對媒體壟斷防制較有疑慮,NCC主管廣電事業,若不涉及廣電事業整合,如單純2家平面媒體整併不在管制之列;單一媒體整合也不須經收視聽率調查就可直接限制;閱讀率超過10%的平面媒體不能整併廣電媒體,按現在國內各報的相對發行率,只有2家報紙會受到限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