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7常委遲到內幕:吳儀否認兩老太婆「打架」

【新唐人2013年3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閉幕式沒有直播,有傳聞說是因為原國務院副總理吳儀和人大副委員長、婦聯主席陳至立倆人在十八大會場打起來了。香港《爭鳴》雜誌的最新爆料卻否定了這一說法,指吳儀自稱“誰有閒心湊那份熱鬧”。不過,文章指稱,當時突然爆發的一幕悲情劇,其心理的震撼絕對強烈過“肢體接觸”一百倍。

吳儀:沒那份閒心

有關中共十八大”的各種傳聞中,“陳至立吳儀打架細節流傳”無疑是其中的一出重頭戲。當時消息真假未知,但有關細節卻被描繪的“有聲有色”、“生動精彩”,讓不少網友大呼“求真相”。

但《爭鳴》的文章稱,現經多方消息證實,吳、陳鬥毆純屬“無影造西廂”,恐怕是有人調侃中共。

文章引用消息人士的說法稱,對於“雙揪”傳聞,一向重儀態的吳儀聞之後哭笑不得,話中有話道:“兩個老太婆打什麼架呀?再說,我連大會主席團都入不到,能量多大自己不會掂量?不過藉這個機會會會老同事,老朋友,誰有閒心湊那份熱鬧?”

而坊間之所以有諸多猜測,繼而紛紛“大話西遊”,被指系因在中共“密室政治”的厚厚黑幕下,得不到可靠真相的結果。

“七大金剛” 姍姍來遲

2012年11月15日的新常委亮相式,大會新聞中心前一日即宣布,上午11時舉行。但是,整整拖延了近一個小時,直至11點54分,“七大金剛”方姍姍來遲地踏入會場。

文章稱,但除了淡定的習近平和“油條”的王岐山,當時其餘五位的面孔,顯然都在以僵硬的表情強掩內心的慌亂——分明剛剛經歷了一場暴風雨的襲擊。這令世人滿腹狐疑。

即場反應以路透社記者最為敏銳細緻,於是他依據七人從表情道領帶西服“不尋常的細微凌亂”,懷疑出場前是否發生過某種程度“肢體接觸”,從而感慨道:看來搶奪常委的鬥爭。 “一直進行到最後一秒鐘”。

獨家解密:胡突襲習淚灑江“哇哇亂叫”

但是,路透社的猜測被指“想像力豐富”。該文稱,雖然陳至立吳儀兩個“老太婆”沒有打架,七位常委漢也決不至於動手,但是,當時突然爆發的一幕悲情劇,對“四代同堂”與會的各位,心理的震撼也絕對強烈過“肢體接觸”一百倍。

《爭鳴》稱獲得接近當時在場者的消息人士獨家解密,七常委神情凝重遲到一小時,至今嚴禁洩密的原因是,就在大會曲終人散、新貴炫目登場的前一瞬間,前總書記胡錦濤發動“突然襲擊”,要求既定儀程外即席發言,十年循規蹈矩的他“忽然反叛”,五百字的“裸退感言”,矛頭直指“老人幫”同時,悲憤而坦蕩自剖衷懷,習近平感動得淚灑,“老同志”被刺激的哇哇亂叫。

這“老同志”相信是指頂著“極愛老人干政卻又招人厭”之稱的江澤民。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