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貼文評民團 警挨告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7日電)有員警在臉書貼文討論一個名為廉政會的單位證件,有人留言指證件「噗攏共」,廉政會人員控警誹謗,但檢方處分不起訴。

根據彰化地檢署今天公布的不起訴處分書,提告的謝姓及秦姓男子等人為中華民國國家廉政監督協會的督察室人員。

謝姓男子等人指控,黃姓員警等人在臉書上張貼協會的「督勤證」照片,並載明證件跟警察沒關聯,但有包括阮姓、朱姓等員警在臉書貼文留言稱協會成員全是一些「噗攏共、阿司巴臘」(網路用語,意思與可笑、無聊相近)的人,常有員警執勤還遇到這類人找麻煩。

黃姓員警等人主張,廉政會不是警政署下轄單位,警政署也沒有委託該會辦理業務,但對方督勤證和警用徽章相似,他們擔心混淆,才會把督勤證照片張貼網路上,並以詼諧言詞調侃,未針對特定人,也沒有誹謗犯意。

檢察官認為,廉政會是合法成立的人民團體,相關作為也需接受民眾評論,黃、朱等員警留言雖讓廉政會人員感受不悅,但這屬於民主社會常態,不能因對廉政會稍加評論就指對方妨害名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