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驚爆潛伏18萬中共黨員 共分五大類

【新唐人2013年3月27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近日,有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指,在21世紀的今天,香港竟有18萬中國共產黨黨員潛伏,且一共有五大類別。其中一部分即使不交黨費,但是中國的共產黨還是死死的掌握著他們的動向。而一親中港媒前副總編輯從數據推斷地下黨有40萬之多。

地下黨香港非法組織 確有18萬

從1997年香港回歸迄今已逾15年,但中共黨員在香港仍處地下狀態。博訊報導,最近從北京接近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的消息來源,得到較確切的數字是18萬。

報導稱,潛伏香港的黨員分為五大類。其中第四類是最大一批「中共地下黨」,自1949年中共建政以來,黨員人數累計有上百萬。他們通過其它途徑移民到香港的大陸人。這些人不是組織派遣,都是個人行為移民到香港,包括投親靠友、遺產繼承、投資移民、甚至偷渡都有。

報導還指出,這類人定居香港後,基本上斷絕了與中國的共產黨黨組織的來往,也不交黨費。但是中國的共產黨黨組織有他們的檔案資料,也知道他們移民去向。即使他們不交黨費,但為了港澳工作,中共「豁免」這些人,以換取他們「繼續為黨做貢獻」。

消息指,2003年7月1日香港爆發50萬人反政府大遊行後,中共加強了對香港的工作,指令各地有關部門對這「第四類」上百萬名已移民香港的「前黨員」進行大規模調查摸底、篩選,最終篩選出約七、八萬名「仍然可以發揮作用」者,經過做工作後,將他們重新納入「為黨工作」範圍。

《文匯報》前副總編輯:中共地下黨在港有40萬左右

《文匯報》前副總編輯的程翔則稱,自從中英聯合聲明簽署以來,中共提出「在實力的基礎上過渡」的方針,開始大規模派遣人員來港,目的是要讓他們成為港人。途徑是利用每天150個單程證名額,高峰時期幾乎所有家庭團聚的名額都被佔用了,以致真正家庭團聚的名額炒到100萬港元一個,否則輪候時間會很長。

曾經有一段時期,民建聯甚至向政府提出增加每天單程證名額,於此可見名額被佔用問題之嚴重。假設其中三分二是用來被各部門派人來港的,即每日100人,每年就高達3.6萬多人。從1987至1997這10年間,應該不少於36萬人被派來港。這些有任務的人,都應該是黨員才會獲派來港「充實香港」的力量。所以程翔認為,目前在港地下黨的規模,應該在40萬左右。

前學友社主席梁慕嫻在《我與香港地下黨》中描述,1950年代的香港政府,一直視中共地下黨為非法組織,當時香港總督葛量洪通過〈社團條例〉立法,拒絕社團註冊,取締社團活動,十人以上的聚會可成非法集會而入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