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飛安引憂 機師勤前貪杯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7日專電)官方正式報告顯示,飛航印度國內航線的機師,過去3年共有83人次因勤前酒測值超標而遭停職3個月處分;同期間發生了72起空中危險接近。

「今日郵報」(Mail Today)昨天報導,依「資訊公開法」自印度民航總局(Directorate General of Civil Aviation)取得飛航安全審核資料顯示,印度國內航線過去3年發生多項安檢缺失,包括飛機螺絲釘不見、起飛後才發現部分航班未檢附防範爆炸合格證明文件、專業人力不足導致未依規定定期檢查等。

目前印度國內線共有超過4000名機師,服務10家航空公司的1000多架飛機。報告指出,過去3年紀錄顯示,共有83人次的機師因勤前酒測值超標,遭停職3個月處分;同期間發生72起空中危險接近。

航空諮詢服務機構亞太航空中心(Centre for Asia-Pacific Aviation)主管考爾(Kapil Kaul)指出,印度航空業從2009年起就面臨資源短缺情況,亟需全面體檢,「因為民航總局專業人力不足而造成的安全疏忽,仍舊是一大挑戰」。

報導還說,就連民航總局也因人員不足,而無法依規定在1年內針對每家航空公司完成安檢,甚至絕大部分時候會將安檢重責大任外包給航空公司本身去執行,這使得安檢報告的公正性引發質疑。

民航總局去年就只對10家業者中的6家完成安檢。報導說,包括安全審查和機場檢查等工作在內,民航總局執行定期任務的人員至少缺員40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