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開發銀行 金磚五國暫難達成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南非德班26日綜合外電報導)金磚五國(BRICS)打算成立聯合開發銀行,但是今天未能化解資金與設置地點方面的歧異,顯示這個主要開發中國家集團,在這次南非高峰會無法達成此一目標。

金磚五國包括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大陸和南非,這些經濟體和政府差異極大,要就開發銀行的資金分攤達成協議,本身就已是一個棘手問題。

金磚五國希望成立他們的開發銀行,以降低對西方金融機構的依賴。

金磚五國財政部長在元首舉行正式高峰會前集會,俄羅斯財長希魯阿諾夫(Anton Siluanov)會後表示:「我們獲得正面進展,但是尚未就成立銀行做成決定。」

金磚五國領袖為了維持動力,將會在高峰會最後公報提及成立開發銀行的事。

希魯阿諾夫說:「金磚五國將會下達指示,加速這個進程。」他也表示,金磚五國財長將會在下月的20國集團(G20)會議處理這個問題。

不過南非財政部長戈登(Pravin Gordhan)今天表示,金磚五國已就成立開發銀行達成協議。但是資本規模可能較原先預期小。

戈登在金磚五國財長會議後告訴法新社:「大功告成。」

他表示:「我們獲得很好的進展,將由領袖們宣布細節。」

不過在領袖高峰會展開時,金磚五國似乎仍未能達成廣泛協議,500億美元創始資本的規模可能縮小。

南非貿易部長戴維斯(Rob Davies)承認,細節「仍有待敲定」。(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