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網站猖獗 專家籲聯手反制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新加坡26日法新電)分析家今天在新加坡會議上說,網路上的極端主義分子網站超過1萬個,但反制它們的網站只有不到100個。這場會議的目的是強調遏止散佈好戰論點的必要性。

反恐專家古納拉納(Rohan Gunaratna)說:「在許多方面,恐怖分子於網路空間非常成功。」

古納拉納是位於新加坡的「政治暴力與恐怖主義國際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PoliticalViolence and Terrorism Research)主任。

他說:「在未來10年內,致力建構相關能力與技能,以反制這些團體在網路上日增的存在與運作,對我們來說至關重要。」

「恐怖主義分子再起與社區復原韌性國際會議」(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errorist Rehabilitation and Community Resilience)的演講人說,溫和的伊斯蘭團體與政府應該協同努力,對抗網路上的極端主義宣傳活動。

他們說,YouTube、臉書(Facebook)與推特(Twitter)等社群網站,越來越常被利用來散佈極端主義觀點,溫和的宗教領袖與政府必須加緊腳步,反制他們的論點。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主題演說中表示,透過不斷接觸網路上激進觀點來自我激進化,是「越來越常見現象」。(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