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曼與室內樂團 來台奏樂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6日電)小提琴家祖克曼今天抵達台灣,明天在國家音樂廳舉行一場小提琴與室內樂的音樂會,並首次帶來他籌組的「祖克曼室內樂團」。

祖克曼(Pinchas Zukerman)經常被列名為當代十大小提琴家,他於1963年在紐約首次登台,舞台生涯今年邁入第50年。出生於1948年的祖克曼,長期與與另一位小提琴家帕爾曼(Itzhak Perlman)齊名,除了他們同樣出生於以色利台拉維夫外,也都是紐約茱莉亞音樂學院葛羅米安(Ivan Galamian)的高徒。

在舞台上的祖克曼,琴音絕美絲毫不誇張賣弄,而是用最堅實的技巧及飽滿的音色,讓台下聽眾如癡如醉。除了小提琴演出,祖克曼也身兼中提琴家、指揮家等多重身分。

祖克曼也致力於教育工作,除了長期任教於曼哈頓音樂學院,他在2002年號召多位優秀音樂家,組成「祖克曼室內樂團」,核心成員來自於渥太華國家藝術中心交響樂團。

祖克曼表示,「室內樂是音樂的根本。因為演奏室內樂必須聆聽,這在音樂訓練當中非常重要」,他認為年輕的音樂家、學生都應該多演出室內樂。

祖克曼與「祖克曼室內樂團」27日晚間將在國家音樂廳演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