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國財長確認:大存戶恐損失40%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塞浦路斯歐元集團已就援助方案達成協議,不過許多民眾對協議內容仍不太清楚。塞浦路斯財長星期二(3月26日)確認,存款超過10萬歐元的存戶,恐怕蒙受40%的損失,塞浦路斯街頭星期二開始出現了零星的抗議活動,不滿援助協議限制了人們的生活。

塞浦路斯財長星期二(3月26日)再次確認,存款金額在10萬歐元以下的存戶,不會受到任何損失;但是,存款超過10萬歐元的存戶,恐怕40%的存款將被充公,損失慘重。塞浦路斯政府將決定最後的損失數額。

至於從這個月15日就全面關閉的銀行業,還將等到星期四(3月28日)才會全部恢復營業,到時還會出爐新的提款限額。

星期二開始出現了零星的抗議活動,不滿援助協議限制人們的生活。

在首都尼古西亞,大約3千名學生舉行遊行抗議,為了讓總統更清楚的聽到他們的聲音,他們遊行來到總統府外頭。

部分學生擔心協議帶來的遵節措施將影響就業前景。

學生亞尼斯:「顯然的,我們很多的父母將失去工作,我們所有人會沒有收入,我們有些人可能很難上大學。」

塞浦路斯總統阿納斯塔夏季斯前一天發表電視演說時向全國強調,資金管制只是短暫的,雖然救助方案令人痛苦,但國家可以有一個新的開始,他對塞浦路斯的未來感到樂觀。

雖然短時間內還未反應出紓困協議對塞國造成的影響,塞國危機解除倒是讓歐洲的投資人感到鬆了一口氣,市場已恢復平穩。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