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易骨折 微創手術治療佳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市26日電)台中市一名92歲婆婆左側髖部骨折,因有心臟病,不能開刀。醫師採用微創手術,成功治癒老人骨折

行政院衛生署立骨科醫師洪宗賢今天表示,一名92歲婆婆因不小心跌倒,導致左側髖部骨折,送到附近醫院求診,醫院表示,老人家年紀太大,心臟瓣膜有問題,不適合開刀,只能給予止痛劑。

婆婆疼痛難耐,家屬只好轉送到台中醫院。洪宗賢說,安排婆婆住院立即啟動全人整合醫療,由心臟內科、麻醉科、心臟外科及家醫老年科一起加入照護老婆婆。

洪宗賢說,由於婆婆有心臟病,只能以微創手術治療。微創手術特點在於傷口小、疼痛少,對軟組織尤其是骨折週邊組織可將傷害減到最低。

家屬同意接受微創手術,術後婆婆恢復良好也獲得很好的生活品質。

洪宗賢強調,骨折不是只有傷到骨頭,而是軟組織也受傷,施行微創手術,盡可能減少對軟組織的破壞,維持骨折後軟組織的活性及血液的供應,加速骨折的癒合。

很小一個跌倒或摔倒就導致老人家骨折。洪宗賢說,居家照護者要注意的是,老人家若疼痛持續很長時間或老人家失能,照護者應注意到老人家可能有骨頭傷害問題,要盡快就醫治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