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花6千萬 補助活化劇場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6日電)文化部為讓各縣市文化中心引進專業劇場人才,投入新台幣6000萬元助縣市政府活化劇場,台南市政府獲1000萬元補助,居各縣市之冠。

為強化規劃節目能力,以更精彩的表演節目培養觀眾人口,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品質、加強推票擴大藝文市場,形塑完整的藝術生態環境,文化部推動「活化縣市文化中心劇場營運計畫」,建立縣市間相互觀摩與交流的平台,並鼓勵縣市間的良性競爭。

透過補助的機制,文化部引導各縣市政府運用補助經費在劇場經營管理、採購或製作節目、行銷推廣、專業人力培訓等執行項目上。

民國102年度活化劇場計劃補助總額高達6000萬元,共補助12個縣市,包括台南市、台東縣、嘉義縣、屏東縣、桃園縣、高雄市、雲林縣、新竹縣、新竹市、澎湖縣、宜蘭縣及基隆市等。

南台灣就有5個縣市政府獲得補助,其中以台南市政府獲得文化部補助1000萬元,為各縣市之冠。

文化部表示,期望透過活化劇場計劃,能長期挹注經費讓各縣市文化中心發揮藝術紮根地方功能,提供表演團隊更優質的演藝空間與服務,進而朝向專業劇場營運發展邁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