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政黨擬發行日報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中央社仰光26日法新電)緬甸當局準備鬆綁長期以來對媒體的管制。民主運動領袖昂山素季(Aung San SuuKyi)所屬的全國民主聯盟(NLD)今天表示,全民盟將加入眾多緬甸出版單位的行列,印行日報

緬甸前軍政府為了鎮壓異議分子,數十年來箝制媒體,使得民間刊物長期受限,當前仍只有國營報紙能發行日報

全民盟發言人那溫(Nyan Win)說:「報紙真的非常重要,因為它們是反映民意的鏡子。」

他表示,全民盟「民主浪潮」(D-Wave)刊物銷量增加,將有助於籌集資金;「民主浪潮」目前僅以週刊形式發行,內容著重於報導全民盟活動和其領導人、諾貝爾獎得主翁山蘇姬。

國營「緬甸新光報」(New Light of Myanmar)今天報導,根據4月1日即將生效的新法規,「民主浪潮」將成為16個獲准發行的日報之一。(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