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數城管毆盲人乞討者丟入水池引眾怒

【新唐人2013年3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冰綜合報導)近日,大陸雲南昭通市幾名城管執法人員將一名盲人乞討者打傷後,丟入水中。消息在大陸各大論壇和微博上迅速引發熱議,昭通市昭陽區委宣傳部回應稱事件屬實,並對相關人員停職處理。

24日18時41分,網友“Angelbaby_楊露”發布微博,稱“昭通市幾名城管執法人員將一名盲人乞討者打傷丟入水中”。微博發布後不到兩天,點擊就達到434萬。

“不管他做了什麼,做得對不對,城管執法人員都不該打人!”在昭通市西街做生意的朱先生用手指著西街街道中央的水池告訴雲南網記者,22日下午3時10分左右,西街中國工商銀行門前三名城管將正在乞討的盲人的殘疾證、身份證、導盲棍沒收,隨後進行毆打,後又將盲人推到水池中。城管執法人員為什麼要打這位盲人不得而知,但這行徑十分殘忍!

網上聲討“城管打人”行為的呼聲亦不絕於耳。“城管管理不當,猶如流氓。”“如果微博所稱屬實,那麼這幾個城管應該受到道德的譴責和法律的處置!”“將心比心,城管真的太冷漠了!”

迫於壓力,昭通市昭陽區委宣傳部對此作出回應稱:網曝“昭通城管打傷盲人乞討者丟入水中”一事屬實,經中共昭陽區委第二十次常委會研究,對昭陽區住建局分管副局長、黨委委員戴鴻毅、昭陽區城市管理監察大隊大隊長訾成林、昭陽區城市管理監察大隊西街中隊中隊長王俊及城管工作人員易世瓏、馬俊、馬榮給予停職處理,並接受調查。

不過,官方的回應難平眾怒。

心肝寶貝:……你們不應該停職調查,直接應該解聘下崗,留案底,以後沒有人敢僱傭你們這幫沒道德的人渣,讓你們也嚐嚐乞討被揍丟下水的滋味。

任宇子-記者:停幾天職,然後風一過,又回來上班。按律,應當拘留。

深圳市奧風服裝有限公司:停誰的職?應該停誰的職?以我看應該停市長的職,應該停城管局長的職!雲南省省長都該道歉

寶貝淇緣:簡直不那看新聞,一看就是這些讓人無比氣憤的情節。怎麼就那麼沒人性呢!

里山人2013 :冰凍三日件一日之寒,千萬別別說是素質低的臨時工的個案,該以管理理念、手段等方面反思,不單純處理幾個人就算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