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業商機媒合 新品齊發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6日電)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年度重頭戲「中小企業商機媒合列車」系列活動今天首發,28項資通信、綠能環保及生技民生三大領域的明日之星,展現最革命性的應用。

中小企業處主辦、工研院執行的「新產品發表商機媒合會」,今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經濟部次長卓士昭、中小企業處處長葉雲龍、工研院服科中心主任唐震寰等出席啟動儀式。

卓士昭強調,「中小企業商機媒合列車」是經濟部施政重點項目之一,政府積極協助有潛力的中小企業進行跨界與異業的合作,開創更廣闊的發展的空間。他期許國內中小企業都能以「隱形冠軍」自期,勇於突破創新、聚焦利基市場,為台灣經濟開創新希望。

葉雲龍指出,「中小企業商機媒合列車」主要協助中小企業行銷拓展、技術與產品創新,及資金募集等需求,提供具備資訊、資源整合功能的商機媒合服務,讓具技術、創意或行銷潛能的中小企業,以異業合作的方式獲得資源整合、利益加乘的效益。

今天展出的28項新品和技術中,瑞駿科技開發的PCI-E Skype網通產品,整合企業原有通信系統與Skype方案,可為企業節省大幅通信費用;辰科公司結合3D影片轉換及2D+景深合成技術,開發出可裸眼觀看的3D擬真畫面。

在綠能環保方面,陳氏引擎公司發明襯套活塞結構為主要核心技術,開發全球唯一「氣液態雙用引擎」,可使用瓦斯、氫氣、沼氣等氣態,或汽油、柴油、生質等液態燃料,同時擁有二衝程及四衝程引擎的優勢,可成為機車、割草機、環保發電機用引擎,馬力強、體積較傳統小40%,降低約60%的廢氣排放量,目前已取得 56國專利,可望成為產業界關注的明日之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