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年金改革 上班族及早準備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6日電)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林由敏建議,上班族若要享有安心的退休生活,務必提早開始自行規劃退休金,無法只仰賴政府的退休金。

林由敏表示,勞保年金改革衝擊人數不小,就連目前已經進入年金給付請領期的退休勞工,也會隨著所得替代率降低,受到影響。

林由敏說,尤其是距離退休還有好長一段距離的年輕上班族,受到勞保年金改革衝擊最大。

她說,未來上班族得負擔的勞保費將越來越多,且退休時領取的退休金所得替代率卻不高。

林由敏認為,上班族務必提早進行退休金規畫,不能僅仰賴政府的退休金,透過自己的理財規劃,補足所得替代率,確保晚年的退休生活無虞。

林由敏建議,年輕上班族最大的優勢,在於距離退休還有好一大段距離,藉由時間的複利效果,越早開始規劃,每月只需投入有限的預算即可,包括定期定額投資基金,或是年金保險等,就有機會累積足額退休金,補足所得替代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