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仔再起 台灣之光將重新閃耀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6日電)王建民的職棒生涯曾經攀上高峰,獲選全球百大影響力人物,但因傷陷入低潮,如今他從經典賽出發,「台灣之光」將重新閃耀。

2005年4月在美國職棒紐約洋基隊小聯盟奮鬥6年的王建民,睡夢中被叫醒,球團通知他,趕赴紐約洋基隊大聯盟報到。4月30日,王建民在洋基隊主場出戰多倫多藍鳥隊,成為繼曹錦輝之後,第2名登上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台灣投手。

洋基隊在美國職棒隊史超過百年,地處紐約,隊中的球員不僅在美國本土享有知名度,更在世界享有名聲;來自台灣的王建民憑藉著球技,在洋基隊占有一席之地,不僅紐約球迷驚艷,更讓全世界的棒球界見識到台灣的新勢力。

2006年王建民站穩洋基隊先發輪值,靠著超過92哩(約148公里)的伸卡球大殺四方;生涯第1個完整球季,王建民33場先發繳出19勝,不僅勝場數是洋基隊上最佳,更並列聯盟最多勝投手,打破亞洲投手在大聯盟的勝場紀錄。

王建民在大聯盟投出佳績,「建仔旋風」席捲全台,過去台灣少棒隊遠征威廉波特,全國上下在深夜守著電視看棒球賽的共同記憶,因為王建民,又重新成為新的「全民運動」。

每當王建民登板,在紐約洋基主場、在各地客場征戰,都有僑胞自動自發,拿著中華民國國旗為王建民搖旗吶喊。這是新國民英雄的誕生,也叫響了「台灣之光」的稱號。

2007年王建民入選時代雜誌「全球百大最有影響力人物」,報導指出,「只要王建民上場投球,台灣人就將政治恩怨與私事放在一邊,一起為他加油」,時代雜誌盛讚,「台灣的王牌投手協助破除文化藩籬」。

頂著時代雜誌百大影響人物的榮耀,2007年王建民在球場上維持顛峰狀態,連續2年創下19勝的佳績;不只是洋基隊的王牌,王建民年薪達400萬美元,成為台灣運動史上首位年薪破新台幣億元的運動員。

2008年王建民第2次獲選時代雜誌全球百大影響力人物,並獲選台灣「十大傑出青年」,但是他也在這一年受到傷勢影響,職棒生涯走入低潮。

如今王建民從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出發,重新回到洋基隊小聯盟,他將等待機會,爭取大聯盟的先發輪值,讓台灣之光重新在棒球場閃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