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訪俄 簽巨額戰機潛艇軍購合同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中共官方3月25號(星期一)確認,近平這次訪問俄羅斯,帶給俄羅斯近十年來最大的一筆中俄軍購合同,金額估計高達35.6億美元。

央視稱,在近平訪問俄羅斯之前,中俄簽署協議,購買24架俄羅斯蘇-35戰鬥機和四艘拉達級潛艇。

儘管中共沒有透露合同的總金額,但目前作為俄羅斯最先進的戰鬥機之一,蘇-35在國際市場上的售價, 約6500萬美元,俄羅斯報導四艘拉達級潛艇賣了20億美元,這樣兩項纍積35.6億美元。

BBC引述「國際航空新聞」說,中共一直希望少量購買蘇-35戰機,但俄方不同意,擔心中方這樣做是為了偷學技術,所以堅持讓中方下大單。

這次拉達級潛艇採取合作建造方式,即兩艘在俄羅斯建造,兩艘在中國建造。

中方斥巨資購買軍備,讓日本不安。25號當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與歐洲理事會主席範龍佩通電話時表示,希望歐盟繼續實施對華武器禁運。

歐盟成員國回應1989年天安門事件,為保護人權,對中國大陸實施武器禁運。禁運至今仍然有效。同樣實施對華武器禁運的還有美國。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