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中央車站百年慶典 馬舞助興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作為美國最大的中央車站紐約中央車站每天的人流量超過75萬,人們往往行色匆匆,急著趕路。不過呢,星期一一場特別的藝術秀卻吸引了不少過往乘客駐足觀賞。

現代化的火車中心站怎麼會出現那麼多匹馬?再仔細看看,原來是由表演者裝扮而成的。

他們兩人一組,披上五彩斑斕的幹草,踏著音樂邁步,可別說,還真有馬兒漫步的優雅味道。突然,鼓聲響起,馬匹一分為二,各自表演,直到最後再度合二為一。

藝術表演設計者尼克․凱夫說,創意是用馬群來表現中央車站川流不息的人群。

表演設計者尼克․凱夫:「我們看到了大中央車站的繁華和喧囂。人們像馬群一樣移動,試圖從一點到達另一點,從一輛火車到另一輛。這個馬群是對在這個空間內運動以及活動的模仿。」

平常因為趕時間而來去匆匆的人們,也被這場演出吸引,看得津津有味。

紐約居民布蘭達․史密斯:「這像變魔術般,如此美麗、生動、多彩,而且充滿活力。這真是很特別。」

紐約居民卡爾․斯特金:「很漂亮的裝扮,他們穿著它運動真是令人驚奇。想不出來他們如何做到的。」

紐約大中央車站與1913年正式啟用,而今年是它一百週歲。這場藝術表演也是紐約大中央車站百年慶典活動之一。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