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員突擊國際特赦組織辦公室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訊】(中央社莫斯科25日法新電)羅斯檢察官今天搜查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駐莫斯科辦公室,這是俄國鎮壓獲得外國資助非政府組織行動的一部分。

國際特赦組織駐莫斯科代表尼基丁(Sergei Nikitin)表示,3名檢察官和1名稅務人員今天稍早抵達他們位於莫斯科的辦公室,要求一些特許文件副本。

尼基丁認為這起突擊國去年通過的1項爭議性法規有關。這項法規要求獲得外國資助和涉及政治活動的非政府組織皆需註冊為「外國代理人」。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去年5月重返克里姆林宮(Kremlin),展開第3任總統任期後,國會迅速通過這項法律。活躍人士認為,這項行動的目的是恫嚇克里姆林宮的批評者。

尼基丁告訴法新社:「我們記得蒲亭的聲明表示,這項法律應會發揮作用。」他還說,國際特赦組織並未名列檢察官今年檢查的名單。(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