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反抗軍指揮官被炸傷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訊】(中央社貝魯特25日法新電)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今天說,反抗軍「敘利亞自由軍」(Free Syrian Army)指揮官阿沙德(Riad Asaad)昨晚在敘利亞東部視察時,座車遭到炸彈攻擊,腿部受傷,目前在土耳其治療。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Human Rights)負責人拉曼(Rami Abdel Rahman)告訴法新社:「敘利亞自由軍指揮官阿沙德昨晚在代爾祖爾省(Deir Ezzor)梅雅丁鎮(Mayadeen)視察時,一個爆裂裝置在所乘汽車附近爆炸。」

拉曼說,阿沙德腿被炸傷。阿沙德一位親人告訴法新社,阿沙德已被送到土耳其治療。

2011年敘利亞反政府風潮出現後不久,阿沙德就投向反抗軍,是第一批投向反抗軍的政府軍軍官。

阿沙德是敘利亞自由軍的指揮官,但在反抗軍成立「軍事高層委員會」(Higher Military Council ),負責監管反抗軍後,權力被削弱。(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