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情局協助 援敘反抗軍武器增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5日法新電)「紐約時報」今天報導,在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協助下,阿拉伯國家與土耳其最近幾個月大幅增加對敘利亞反抗軍的軍事援助。

紐約時報援引航空交通數據以及匿名官員和反抗軍指揮官專訪表示,美國中央情報局正在協助阿拉伯國家與土耳其的行動。

紐時說,空運量增加,其中包括超過160架次的約旦、沙烏地阿拉伯和卡達軍用運輸機,降落在安卡拉附近的艾森波加機場(Esenboga Airport)以及土耳其其他機場和約旦機場。

紐時表示,美國情報官員一直在協助阿拉伯國家政府購買武器,其中一大筆是向克羅埃西亞採購。他們也調查反抗軍指揮官和團體,以判定武器抵達時該由誰接收。

報導中說,土耳其監督這項計畫的一大部分,當局將傳發器固定在經由土耳其運送軍用品的卡車上,以監督運送情況。

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SIPRI)研究人員葛瑞菲斯(Hugh Griffiths)告訴紐時:「保守估計,這些航班載運了3500公噸軍事裝備。」

他表示:「從航班密集度與頻繁可以看出,這是經過精心策劃且協調過的秘密軍事後勤行動。」

敘利亞人民因為不滿大馬士革政權兩年前鎮壓反對派抗議活動,起而以武裝反抗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