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壅塞住宿貴 峇里島魅力減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5日專電)印尼旅遊暨旅行社協會指出,向來被視為觀光勝地的峇里島過去5年來由於交通壅塞、垃圾滿布及飯店住宿價格上漲,已飽受歐洲旅客投訴,觀光魅力大減。

印尼旅遊暨旅行社協會(ASITA)峇里分會副會長普圖(Putu Winastra)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表示,歐洲遊客一直都很重視他們想造訪地點的環境條件,不過,由住宿價格不斷飆升,歐洲遊客可能開始把峇里島視為1個不太有吸引力的渡假地點。

普圖說,過去5年來,許多歐洲遊客不斷投訴峇里島的觀光條件日益惡化,包括揮之不去的交通壅塞、垃圾滿布,還有飯店和住宿漲價等問題。

他指出,峇里島周邊國家有許多新興的渡假勝地,像是柬埔寨、寮國和越南,這些地點都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也是峇里島現在面對的激烈競爭對手。

ASITA指出,由於峇里島不斷迅速發展,導致它被許多遊客認為過於擁擠和不舒適;峇里島現在已經很難贏回歐洲客戶的信任,因為他們更願意去這些國家更「自然」的地點。

從2006年就來到峇里島經營渡假別墅的台灣旅遊業者陳美月,日前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也提到,這幾年來隨著峇里島土地價格及物價不斷上漲,在這裡做渡假別墅已經越來越困難了。

她舉例,在峇里島不論是購買汽機車,或是買個日用品,有時單價竟然比雅加達還貴,這也是讓人吃不消的地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