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初審 海關進口稅則修正案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5日電)立法院今天初審通過海關進口稅則部分稅則修正草案,將有利與其他國家展開自由貿易協定(FTA)諮商等效益。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通過行政院函請審議「海關進口稅則部分稅則修正草案」,並通過國民黨籍立委翁重鈞等人所提附帶決議,增列相關蔬果機動調整關稅機制,請相關部會應整體考量對產業影響等相關因素,審慎評估。全案不需經朝野協商,送下次院會處理。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海關進口稅則部分稅則修正草案主要是因為世界關務組織(簡稱WCO)為配合科技進步與貿易型態改變,通過採行國際商品統一分類制度(簡稱HS)2012年版,已自2012年1月1日生效實施。

張盛和說,為確保海關進口稅則的分類制度與國際同步,所以配合修正海關進口稅則。

他進一步說,為緊急調節國內蔬果供應需要,利用這次稅則修正機會,修正第7章增註一項規定,將部分蔬果產品納入得機動降稅品目,包括胡蘿蔔及蕪菁、鮮蘋果、鮮桃及鮮奇異果等4項貨品納入適用範圍。

行政院評估修正後,稅則分類保持國際化、有利與其他國家展開自由貿易協定(FTA)諮商、落實環保及社會關切議題的監控等3大效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