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胚胎留種 婦流產再懷孕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市25日電)台中一名36歲婦女接受治療,培育3顆胚胎植入子宮,懷孕後卻流產,還好另有2顆胚胎冷凍保存,婦人又幸運懷孕。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生殖醫學中心主任謝昌興今天表示,這名結婚6年無法自然懷孕的婦女,接受試管嬰兒技術,取得8顆卵子。婦人卵子與先生的精子受孕後,成功培育出5顆高品質的胚胎,其中3顆殖入婦女子宮,成功懷孕。

謝昌興表示,一般而言,成功懷孕後,很多婦女會選擇拋棄剩下的胚胎。由於這名婦女從事保險業務工作,有高度保險觀念,接受醫師建議,將剩下的2顆胚胎以「玻璃化急速冷凍」技術保存。

沒想到,這名婦女1個多月後流產。謝昌興說,如果婦女事前沒有冷凍保存胚胎,流產後想再懷孕,就得從頭再做排卵針和破卵針的施打、取卵、試管受孕等步驟,過程十分艱辛,也需再負擔不少費用。

謝昌興說,婦女流產後9個月,在身心最佳情況下,利用先前的冷凍胚胎又成功懷孕,經例行產檢,懷孕情況十分穩定,準備迎接小寶貝誕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