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保衛站 內政部尊重地方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25日電)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說,會參考新北市推幸福保衛站的經驗,但也要考量其他縣市政府意願及可行性,不會很快把政策推到全國。

媒體報導,新北市首創「幸福保衛站」,透過便利超商為急難飢童供餐。內政部兒童局27日將邀各縣市討論複製新北經驗,把幸福保衛站推向全國。

李鴻源上午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會前媒體詢問李鴻源,幸福保衛站是否要推廣到全國?他回答「沒有、沒有」。

他表示,當初新北市剛推出幸福保衛站,內政部在立法院承諾3個月內檢討。如今3個月時限到了,內政部要了解新北市這3個月的推行成效,作為未來能否推廣到全國的依據。

李鴻源說,一個政策要推到全國,有很多細節要通盤考慮清楚,包括這個制度找到多少需要協助的小朋友、需要多少經費、且有些縣市沒有那麼多便利超商。

李鴻源表示,內政部召開第一次會議,將邀新北市與其他縣市來表達意見。內政部會把新北市的經驗當成重要參考,但也必須考量其他縣市政府的意願與可行性,作為全國推廣的依據。

他說,內政部原則上尊重地方政府,地方要是不願意,也不能硬塞「一定要辦」。從開會到變成政策,這之間還是需要很多溝通,沒那麼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