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險基金作空銅 看多金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避險基金作空銅,主要因銅全球庫存水準攀抵9年高點,同時歐債疑慮再起,帶動黃金多頭部位創2008年來最大增幅。

根據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大型炒家在截至19日止當週,增持銅期貨和選擇權淨空頭部位53%,至2萬5719口。

玉米、黃金和天然氣多單大增,帶動整體18種原物料多頭部位連續第2週上揚。

國際銅價邁向連續第2個月挫跌,料創下2011年以來最長跌勢。

倫敦、上海和紐約交易所保管的銅庫存來到近87萬公噸,或近北美5個月的需求量。巴克萊資本(Barclays Plc )預估,銅將出現連2年供過於求的情況。

國際金價連續第3週上揚,創6個月來最長漲勢,主要受到賽普勒斯金援疑慮影響。

芝加哥BMO Private Bank 投資長艾布林(Jack Ablin)向彭博社表示,「我們面臨空前的銅和其他金屬的庫存水準。」「工業金屬需求不高。在全球經濟中,我們看到成長好轉,但速度仍慢。」

紐約期銅上週挫跌1.5%,每磅報3.466美元,創1個月來最大週線跌幅。追蹤24種商品走勢的標普高盛商品現貨指數(Standard & Poor’s GSCI Spot Index)計挫0.9%。MSCI明晟全球指數(MSCI All Country WorldIndex)則跌1.1%。美元兌一籃子6種主要貨幣漲0.1%。根據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rp.)指數,美債報酬率0.4%。(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